買了週邊景點的旅遊雜誌,在地圖上研究半天決定去有潟湖景緻的片山津溫泉旅館-佳水鄉,兩點進了房,無限展望的潟湖在眼前,老天是濕濕陰陰。

遠勝箱根的侷促、洞爺湖的繁忙,有似函館或能登半島的海天一色。

 SY0_3084.JPG
寥寥的旅人,我獨享整間遼闊的觀景與露天浴池,不過再怎厲害泡湯時間還是有極限,一天能去兩次就算了不起了,吃比較實在,日本海提供的海鮮,跟應該編制頗大旅館服務人員,晚餐有此行最大盛宴。只是到旅店就老在等吃晚餐,很墮落。

 SY0_3044.JPG 
SY0_3053.JPG SY0_3055.JPG

特別、有鍋粑的飯。
SY0_3057.JPG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半夜我感覺到應該是下雪了,早上急忙開窗,陽台已成這樣。

SY0_3072.JPG SY0_3073.JPG SY0_3074.JPG SY0_3075.JPGSY0_3088.JPG

SY0_3091.JPG

 


 

吃早餐的餐廳位於有落地窗景觀的庭園旁

SY1_3106.JPG SY1_3133.JPG SY1_3153.JPG SY1_3195.JPG



潟湖
SY1_3201.JPG  SY1_3205.JPG

 

SY1_3207.JPG 

SY1_3174.JPG SY1_3183.JPG SY1_3188.JPG 


旅館周邊
SY1_3219.JPG SY1_3222.JPG SY1_3224.JPG SY1_3234.JPG SY1_3239.JPG SY1_3245.JPG SY1_3246.JPG

 

離開溫泉,到處亂逛,前一天一樣經過不怎樣的地方,披上白雪衣裝,變身成功。
SY0_3258.JPG SY0_3259.JPG SY0_3264.JPG SY0_3302.JPG SY0_3305.JPG           

 


途中除了在合掌村後退撞到雪外,毫髮無傷的 X-trail 在小松機場還給了一個很酷的年輕人,他飛車載我們去 terminal ,實況是我們先已經開到了 terminal,思忖著去哪還車,我看到一部上有 Nissan Rent a Car 的廂型車,以最純熟的架勢放下了兩個去滑雪的人,請MJ 跟著他,他熟門熟路、開得飛快,差點跟丟,其間,我也擔心他只是來送朋友,可能不知要開到哪,跟著他前途未卜,還好這當兒,出現了其他租車公司的廣告跟小小的還車站。他跟我們要當初簽帳卡的簽單,我早丟了,MJ 從口袋中掏出各式各樣的單據,他傻眼放棄了,順利還了車,再坐上那飛快奔馳的車,到達 terminal。
很小的機場,不充裕的人手,這場演完,到下場,一步步把所有人裝上飛機,飛機也很小,我坐過長榮裡最小的,起飛時間延遲15分鐘,據機長說因該機場原先是軍用機場,軍用機優先。

女兒是動漫迷,此役她的貨辦最齊,從 CD、DVD、書本一樣不缺,到小松市還補到了她一直唸著的胡麻鹽(挺奇怪的需求)。

騎馬這些年來,習慣了五到六天的日本全家遊,超過這,好像就對留著的貓、鳥、馬,感到不安心。

台北,濕濕冷冷11度,感到比日本還濕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ll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