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覺得對抗歲月最難的部份是體態,但昨兒看到這個例子,真只能以嘖嘖稱奇形容,但乘還沒80前耕耘努力,我們都還有希望。我媽八十多歲,身體算健康,但就因為常年累積沒注意,導致脊柱側彎,怎麼也不可能再變正了。我騎馬時,右邊的腰是垮的,被 Tomo 拍 DV 存證,我說啊!馬雖一直騎不好,至少要有復健治療的效果,人可以直挺。

80 model.jpg 

眾所周知,模特這個行業是靠吃青春飯的,三十幾歲還能活躍在T臺上女模特屈指可數。然而,英國一位“超級祖母”打破這個常規,成為史上年紀最大模特。現年81歲的她不僅身材完美,還大受世界名牌青睞。

    81歲高齡締造T臺“神話”

    81歲高齡的達芙尼·沙爾菲從未做過任何整容手術,每天她依靠走秀能賺到1000英鎊。這在萬眾矚目且競爭激烈的模型界無疑是一個“神話”。已是4個孩子祖母的沙爾菲,現在仍是諸如杜嘉班納這樣國際大品牌爭相簽約的頭號模特人選。沙爾菲被譽為時尚雜志《名利場》頭號封面模特。

    沙爾菲透露,早在20世紀50年代,她在朋友的勸說下,參加了一場模特大賽,並最終奪冠,成為一個小有名氣的模特。隨後她開始了模特生涯,簽約了世界名牌“約翰·劉易斯”。那時的她體重70多斤,三圍分別是36-24-37。如今60年過去了,她的體重輕了一些,但三圍卻保持得非常好:36-26-36。自信滿滿的沙爾菲笑稱,雖然腰圍粗了一點,但不影響走秀。

    

    年輕時的沙爾菲

    結婚生子差點毀了事業

    沙爾菲活躍在T臺近60年,但其中也曾遇到坎坷。

    當年在到了結婚年齡時,沙爾菲不顧身材走樣的危險,毅然選擇結婚生子。在生下了3個孩子後,沙爾菲沒有就此放棄模特職業。她一邊照顧孩子,一邊繼續自己的模特夢。雖然沙爾菲賣力地工作,但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而且又是已婚身份,沙爾菲的事業陷入低谷。

    1998年,在一次走秀中,沙爾菲被評為“第一模特”。從那以後,她的事業出現了轉機,又像以前一樣成為大品牌的簽約模特。

    

    堅信自然才是美

    談及如何保持身材,沙爾菲表示自己經常練瑜珈。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多吃水果蔬菜、多喝水。此外,不要刻意減肥。“現在很多女孩想讓自己苗條,所以想盡辦法減肥。但是她們沒發現,減肥後看起來不健康,沒有活力。自然才是美。”

    步入老年的沙爾菲憑借依然完美的身材,迎來了事業的高峰期。沙爾菲將自己現在的受歡迎度歸功于滿頭銀發。“我的頭髮是我的財富和資本,它讓我看起來特別有吸引力,也讓我如此得與眾不同。很多年輕的模特都羨慕我,但是她們不會嫉妒我,因為我對她們不會造成任何威脅。我會一直當模特,直到沒人再用我為止。我喜歡當模特,這個行業很有意思,它讓我看起來年輕!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ll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