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oung Guns in Dressage

Mafalda Galiza Mendes Reaching for the Highest

July 13, 2009

   rep_int_mafalda4.jpg  18歲的葡萄牙騎手 Mafalda Galiza Mendes (馬法達,那個不喝湯的小孩) 在今年西班牙的 Sunshine Tour CDI 拿下九個第一名,且成績超過 70%。目前也是葡萄牙國家排名第一,得過六個金牌,且在歐洲盃年輕騎手比賽中得到第六名。

很遺憾呢,她錯過 2009年葡萄牙國家盃年輕騎手的冠軍頭銜,原因是該等級沒有足夠的參賽選手。 Mafalda Galiza Mendes 是葡萄牙受矚目的馬術新秀,也取得以外卡身分,參加 2009 在荷蘭 Ermelo 舉行的 European Young Riders Championships。

葡萄牙的馬術網站 Equisport ,對Mafalda 的馬術成長過程及未來的計畫做了訪問。

問: 你何時及在哪開始騎馬? 誰是你的第一位指導者?

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在騎馬,我有一張照片,是我六個月大時坐在我父親的膝上,他騎乘著一匹叫 Sammy 的母馬。二三歲就開始調馬索騎乘,先是Pony ,然後是一般馬. 我用 Pony 拉馬車、跳障礙、也做馬場馬術動作。九歲時,在我的教練 Francisco Cancella de Abreu 和父親的幫忙下,我騎一匹叫 Gitane 的馬,參加生平第一次馬場馬術比賽。我的第一個訓練營,是十歲時和 Daniel Pinto ,接下來還有 Rick Klaassen, Mariette Withages, Kyra Kyrkland 等等,我非常感激有跟他們學習的機會。

問: 你和馬的關係從何而生? 從何時你了解到你與馬術的密不可分?

我們家五代以來都跟馬有關,所以一切是哪麼地自然。我對馬的熱情從來就有,隨年齡與時俱長,很好的成績又加深了這一切。

問: 誰是你最重要的動機引導者? 如何影響著你?

主要是我父親,親近的家人也不斷地支持我。

rep_int_mafalda1.jpg

問: 第一場對你重要的勝利是?
當我十歲時騎乘Ne-Opus,第一次在 Hipódromo da Anadia 比賽,當時不不知道那匹馬已經由 Mr. José Manuel de Mello 給了我。在三天的非常競爭的賽事裏,我贏得冠軍。

問: 哪些是你最早期的馬兒們? 他們對你的馬術生涯意義是什麼?

在不同的時間一直有適當的小馬或一般馬帶領著我。我記憶最深的是 Sammy, Gitane, Speedy Gonsalez, Diana de Montaigou, Pinóquio, Jardim, Rehedição, Owni and Luderitz.  目前我騎乘 D´Artagnan 參加馬場馬術,與 Violino 跳障礙。

問: 誰是你的偶像?

並沒有特別的某一位,我就遵照在家與教練 Francisco Cancella de Abreu 的學習做。

問: 就你多項優異的表現中,告訴我們你最難忘的經驗。

我有頗多至今引以為榮的勝利包括: 2003 葡萄牙盃 St. Georges level; 2006 葡萄牙盃Grand Prix level ; 2003, 2004, 2005, 2006 及 2008 的冠軍。最難忘的可能是,在 Coimbra 舉行的 Junior Jumping Riders Cup,超競爭的第二天賽事裏,得到非預期的勝利。

問: 在這項運動中你度過最艱難的時刻是? 為什麼?

哦! 就在最近,在我幫我的座騎 D´Artagnan 上韁繩的時候,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他,他飛奔而去,是我這輩子最受驚嚇的事。幸好,只有馬褲破了,我的膝蓋瘀青,馬安好無恙。

問: 目前你騎乘哪些馬?
我現在只有 D´Artagnan 我投入所有的努力與希望。

rep_int_mafalda3.jpg

問: 要達到 Grand Prix level 需要怎樣程度的訓練?
跟其它等級的訓練是相同的,唯有努力才能達到高境界。

問: 如果你可以選擇 Lusitano 或一匹溫血馬,你會做何抉擇以及為什麼?

我騎馬場馬術是由 Lusitano 馬開始的。我騎 Lusitano 參加三屆 European Championships,對此我感到非常榮耀。我當然也了解到溫血馬是這個運動中最受寵愛的 ,但Lusitano 血統的培育更促成了彼此的競爭。

問: 你認為不是像你一樣出生於馬術之家的人,在先今環境中有機會嗎?

當然是可能的。但因為環境氛圍較缺乏,專業及個人生活的支持要更強。如同人生的每件事一樣,有意願就會找到出路。

rep_int_mafalda2.jpg

問: 哪些國際級的騎手會是你追隨的?
是 Anky, Isabell Werth, Kyra Kyrklund。不過我嘗試建立我的個人風格。

問: 如果你可以選某國際級騎手的馬,你會做何選擇以及為何?

我會選 Matiné ,那原先由丹麥騎手 Andreas Helgstrand 騎乘的12歲母馬,她有不可思議的動態。

問: 你認為在葡萄牙馬場馬術應該是一項更受重視的運動?
當然,雖然參賽者有逐年增加的現象,但這個運動應該在媒體的曝光度更增加才是。

問: 它如何在葡萄牙更受歡迎?
我相信需要各個不同的相關機構更多的付出,而葡萄牙的馬術協會,應該對於國家盃及國際賽事及結果廣為公佈。

問: 你認為馬鞍是否需要依騎手和馬匹量身訂做?
這是一個理想的科學依據,但我還未曾親身體驗超然的不同,然而理論上這樣做一定是正向的結果。

問: 對於能達到你設定的標的你感覺如何? 未來的目標是啥?
達到設定的標的,表示我往對的方向行進,讓我安心快樂。對於未來沒有設限, 我的渴望是無盡的。


個人簡介

rep_int_mafalda5.jpg

Name: Mafalda Galiza Mendes
Date of Birth: 13/09/1990
Place of Birth: Porto
Profession: Student
Hobby: Horses
Birth sign: Virgo
Favourite quality: Dedication
A Personal defect: Perfectionist, stubborn
Favourite book: “Baunilha e Chocolate”
Favourite film: Australia
Favourite actress: Catherine Zeta Jones
Favourite actor: Paul Walker
Style of music: All types of music
Favourite singer or band: Jason Mraz
Favourite car: BMW X5
An unforgettable journey: The European Championship in Germany
Favourite place you would like to visit: Bora Bora
Favourite dish: Curried prawns
Personal mania: Always having my dogs with 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ll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