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迫於情勢我們跟時間追逐,在不斷提醒自己安全為重的小心裡。

SY0_1874.JPG 

經過好多、好多的隧道口,都是繽紛美麗,然後,我們看見了,粉粉的白雪,片片紛落,好多年了,雖也曾懼怕冰封的寒冬,卻也難忘一覺醒來,窗外下著雪的興奮莫名。

SY0_1883.JPG SY0_1890.JPG


是用滑壘的姿態在最後五分鐘內,進入合掌村。那個像童話裡的世界。

SY1_1895.JPG SY1_1897.JPG

當天是週日,也是點燈日,荻町的幹道絡繹繁忙。

SY1_1901.JPG

SY1_1904.JPG

SY1_1913.JPG SY1_1916.JPG

 

SY1_1920.JPG


原本以為到遊客中心就可以安排當日的一切,怎知裡頭只有一位幾乎不會動的先生。自已去問吧!先前在網路上看好,卻三個月前都訂不到房的民宿-孫右工門,相迎是客氣投緣的老太太,請我們稍事等候,可能去問掌櫃的先生,她就說,我們可以住下來,帶了我們看只有八疊的房間,衛浴在外公用,問說行不行,當然說行囉!

SY1_1923.JPG

這應該算是客廳吧!
SY1_1925.JPG

旅店旁的工具房,屋頂有著層層的鮮奶油霜。

SY1_2103.JPG

門口的迎賓花。
SY1_2105.JPG 


有了住房,在晚餐前,我們當然是恣意地閒逛。

SY1_1929.JPG SY1_1931.JPG SY1_1934.JPG SY1_1954.JPG SY1_1959.JPG SY1_1968.JPG

合掌村的一夜,在我們的屋宇下共有十四位宿客,一戶戶隔著日式、算薄的拉門,呼聲相聞,房內有女兒醉心的暖桌,公用浴室也算很舒服,只是半夜要上洗手間的話,路途遙遠,還可能不慎踩到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ll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