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前一次去台大校園至少有一年吧!前週拍了植物園,就想這週二若又是好天氣,是老天爺叫我多出去拍照的意思,弄了鬧鐘起床,騎單車前去,不敢太晚出發,也是記取上週拍到十點多,人已經覺得又熱又渴!

SY0_4875.JPG

前一天拍到的黃昏夕陽,許了隔日的好天氣!
SY0_4842.JPG

八點多,就一顆大大的太陽,從小就起床有困難的我,大學的第一堂課不知缺過多少!能夠拍到八點多的照片,是因為我老了,還是拍照比上課有趣多了?
SY0_4850.JPG   SY0_4878.JPG SY0_4881.JPG

這才是正版的流蘇,上次植物園的那顆到底叫啥,還得去查一下!

SY0_4890.JPG SY0_4896.JPG SY0_4899.JPG SY0_4905.JPG SY0_4920.JPG


靠舟山路的生態池,是後來台大校園改變較大的部份。有水、有植物、有鴨、有鳥,總是很美的!

SY0_4928.JPG

夜鷺,在一旁拿了小小數位相機的男生告訴我的,我說這鳥他不動我的慢速長鏡頭拍得到,我可以寄給他。

他用單腳,靜靜地站著,可能晚上才是活動時間,不然為啥叫夜鷺。

SY0_4935.JPG SY0_4939.JPG

超愛拍紫藤的,顏色、姿態、透光!

SY0_4949.JPG SY0_4953.JPG SY0_4959.JPG SY0_4964.JPG

跟上週二只隔一週,開花的花種自是相去不遠,我喜歡的好像又很固定,還好角度、花色都有不同!

SY0_4969.JPG SY0_4975.JPG SY0_4987.JPG SY0_4992.JPG SY0_4995.JPG SY0_5004.JPG


在總圖旁灌木叢下,看到這隻緩慢移動的傢伙。我問了我寄夜鷺給他的那位弟弟,這叫黑冠麻鷺。 

SY0_5030.JPG

SY0_5052.JPG


 

 

十點多,往回途走,傅園腳踏車可以騎進去,就再進去拍些,大學住了好多年的女一舍(我住三樓右方數來第二個窗戶,#314,大三到醫學院,還住總區宿舍,為了就是到攝影社混方便,但到大五發現孤立於此,考試很吃虧,才不甘心地搬到醫學院宿舍。)就在傅園旁,常常早晨都要給園內的鳥吵醒。三十年了,女一舍仍安在,沒改建,但以前是沒冷氣的。

SY0_5061.JPG 

巨大的榕樹幹。
SY0_5074.JPG

羅斯福路上的木棉!花在樹上時很美,掉地上時,很折騰人!

SY0_5081.JPG SY0_5087.JPG


拍了好多別人家的紫藤,這棵是我種的,雖然現在也在別人家,但年年路過,都還可看到她開花的身影,但不是很大串,主幹朝北又沒施肥吧!圖上這些枝是聰明的一群,轉到較有陽光的東邊。

SY0_5104.JPG SY0_5107.JPG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ll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