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之間,光是馬事就發生了很多變化。
2SY2_1005.jpg 

從有了 Napo 就想去比FEI,去年也答應了裁判,他們也真的再來了。只是沒想到這一年中,小小個、有著大蹄、受大家喜愛的Napo 走了,而愛甩老大的Nopu 受傷後,小彎仍有困難,我只能騎雖已過九歲,還常要耍淘氣的Diva。
決定去比賽,等於是去參加我從小到大最沒把握的測驗,但這真是我一路都想著的事。
我這麼多年來騎乘進步這麼慢,跟心理上很多問題沒法克服有相當關係。我有過去太多不好的陰影,只要有一點提醒到過去類似的情境,我不是僵硬起來,就是難過起來。
一路走來,雖是挫折不斷、吃盡苦頭,但已經沒法過沒馬的生活。
智仁比較沉穩的個性,跟過去關係的空白,讓我走在騎馬這條路上有揮別過去、重新開始的感覺,我找到騎乘時內心的平靜。因為這安定的力量,我請他陪我準備跟去比賽,做我一直希望做的事( 雖然在他二週前第一次看到路線時,跟我說:好難哦!),在 Napo 無預期地、永遠不再等我跟他一起出賽之後。  

我們到了綠野,賽前一天下午,做馬體檢查。
會連續來台灣裁判三年FEI 馬場馬術賽的裁判之一德籍 Peter Holler。希望馬術中心的 Ute 陪同做有需要的翻譯。最右賴醫師看著馬匹的肢體健康狀況,Diva 跟智仁等著。
2SY2_1008.jpg 

2SY2_1010.jpg 


編好辮子的 Horowitz 跟阿聰。
2SY2_1003.jpg

還在忙的一些巧手。
2SY2_1031.jpg 2SY2_1036.jpg


在馬上著裝的,沒照鏡子、又沒經驗,攝影的智仁可能忙著對焦,並沒有發現我很多的不對勁。
2SY2_1080.jpg

我熱身時有想著,要在進場前把鞭子丟了,但那畫面是在室外場;Medium 組之後,因為雨過大移入室內場比賽,由相連的熱身區就順順地進了場,壓根兒沒意識到鞭子這檔事。敬完禮,裁判台、觀眾區一陣呼嘯,我還是不明就理,直到有人進場來跟我說、收走我的鞭子,聽說這樣我已經被扣了二加四分,共六分,還好我的目標設在順暢完成路線、動作儘量做,心情沒啥受影響。
下了場,小蔣跟我說,我們用三種語言跟你說鞭子的事,你都沒聽到。Yes, I have been so concentrated on my horse and the competition.
2SY2_1119.jpg

禮帽在進場前並沒調到正確的位置,雖不扣分,卻也相當礙眼。2SY2_1128.jpg 

在家常要鬧點脾氣的 Diva,以無比的活力配合地,完成了指示,路線順順走完,敬完禮,我開心地不斷拍她,成績雖不理想,但我完成了兩個禮拜前所有人都覺得不可能的任務。
五天前,更加上流感來壞事,我告訴自己不能用這個理由當逃兵,靠著腎上腺素撐完比賽,隔天完全虛脫,藥效一過,就咳個不停。

看錄影講評時,被給的建議是騎座還要加強(一直都是),三彎曲蛇乘,路線是三個半圓(我偷笑,能不停、不換腳,呼攏過去,左右邊、兩個裁判都拿到五分,已經超不容易了好嗎?),另外,兩次簡易換腳,中間過度的部分是3-5步的慢步,我都是用快步度過,這是係數乘二的動作,所以損失慘重( 但我笑著回說 I don't know I need to! )。 Anyway, this is my first FEI competition!  It's great that I really made it, and I am already satisfied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ll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